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生风采> 保密学院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李斌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韩慧阳   审稿人:   分享到:

李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SC011901班本科学生,共青团员。大二期间平均绩点为3.95,综合测评成绩为122.09,两项成绩均为专业第一,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

思想建设方面,他积极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紧随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曾获评五四优秀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励志成才之星”等荣誉称号。

学业成绩方面,从大一3.78的绩点进步到大二的3.95,可以看出跨度是比较明显的,大二学年所选32门课中,有24门课程的分数为90+,其中更是有14门达到满绩。这些成绩都得益于他平时非常注重积累和总结,并且能够在课下利用各种习题进行巩固训练。

科研竞赛方面,他表现出对数学的强烈兴趣,参加了许许多多关于数学的竞赛,其中获得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及首届西北工业大学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省二等奖及西北工业大学数模竞赛二等奖;“互联网+”校赛三等奖,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等。科研方面他参与的省级大创项目“视频网络资产探查与可视化系统”目前立项在研。通过参加这些学科竞赛以及科研,使他自己巩固了所学的知识以及学会了如何把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工科就是要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做出成果。他正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工科人,一个合格的西工大学生。

学习之余他同时参加了多项社会工作,大二学年在摆渡者青年志愿服务队任职,参与策划了多项志愿公益活动,以个人身份多次参加迎新服务,新生宣讲以及考前辅导等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到250小时以上,荣获图书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日常生活中作为小班学委,认真负责,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同学解决各种难题,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李斌同学很喜欢一句话:要努力去做一个“好人”,这里的“好人”涵义有很多,但无论如何解释,现在应该做的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为一个工科大学的学生,勤奋和努力是必不可少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日以继夜的付出,才能收获成果。

上一条:奋斗拼搏 勇于创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王省欣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网安学子在行动 比学赶超我先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李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