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生风采> 保密学院
榜样的力量:网安学子在行动 比学赶超我先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李怡萌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韩慧阳   审稿人:   分享到:

李怡萌,18级本科生,大三学年平均学分积为93.63分,位于专业第一;综合成绩位于专业第四,曾获得“校优秀学生”、“院优秀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在本学年中荣获“中航技”专项奖学金。

在专业学习方面,李怡萌同学一直严格要求并不断提升自己,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要求自己严谨对待每一个知识点,希望自己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学会将所学化为所用。经过不断努力,在本学年中,其所学的课程中共15门取得9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9门取得95分以上的成绩。

课余时间,李怡萌同学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曾参加1项国际级、3项国家级、5项校级学科竞赛,均获得三等奖以上的成绩,目前有1项省级大创在研,已登记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由于对数学建模有着较为浓厚的兴趣,本学年中,李怡萌同学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际一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陕西省一等奖。她认为数学建模主要可分为“分析问题-建立模型-解决问题”三个阶段,与科研的基本思路一致,通过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培养科研能力。

在众多竞赛中,李怡萌同学也获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她在2020年11月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无人机挑战赛,其团队获得一等奖。2021年6月,其编写的“基于AES、ZUC算法的数据加密解密平台”和“基于神经网络的人员识别及口罩检测系统”,登记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她所参与的省级重点在研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无人机编队协同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已接近尾声,根据此项目编写的论文《基于神经网络自适应PID的无人机编队避障飞行控制研究》已被《无人系统技术》杂志收录。

李怡萌同学一直相信“如果幸运有另一个名字,那么它一定叫做努力”。她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严谨对待课程实践,积极参加课外竞赛,尽力将每项工作做到完美。李怡萌同学将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发展自己,挖掘自身更多的可能性,力争做到全面发展,也将总结不足,向榜样学习,继续向着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