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科研平台> 保密学院
陕西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郭祺丽, 审稿人:慕德俊   审稿人:   分享到:

陕西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7月由陕西省发改委批准成立。

实验室依托于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基础理论研究,针对本领域当前急待解决的关键技术进行攻关;为产学研合作提供平台,通过合作机制创新,组织高校、企业和研究所进行联合攻关,加强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和工程应用,促进科研成果的市场转换,争取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发、系统测试、产品评价、应用示范等提供实验环境和验证手段;利用知识、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信息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和系统测评等社会服务,为国家和全省的网络空间安全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工程实验室的主要科研方向是:物联网安全、软硬件安全、信息内容安全与认知对抗、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目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50人,管理人员3人,其中高级职称36人,中级职称10人。实验室年在读研究生62人,在读博士22人。

实验室近5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保密局项目、深圳科技创新项目、省重点研发项目、省部级基金、协作项目等120多项。许多研究成果已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实验室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6项,出版教材著作9部,发表论文300多篇。

实验室组织结构:

工程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责任制。设立学术委员会、中心主任、办公室和4个研究室。其基本构架如下:


上一条:西安市芯片安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陕西省密码安全测评技术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