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科研平台> 保密学院
西安市芯片安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郭祺丽   审稿人:   分享到:

西安市芯片安全重点实验室是在2021年11月由西安市科技局批准成立。实验室面向国家需求和现代化建设,将芯片安全检测技术和检测工具应用到国产处理器设计、自主密码算法设计和自主网络处理器芯片设计等领域,为自主芯片安全可控保驾护航。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促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实验室在集成电路芯片安全领域长期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了芯片设计安全模型、安全量化评估指标体系、安全形式化验证与量化分析以及安全漏洞自动化挖掘等领域关键技术的攻关,取得了许多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设计安全验证与漏洞检测工具,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并获得2项部级科学技术奖。

上一条: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陕西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