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科研平台> 保密学院
陕西省密码安全测评技术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郭祺丽, 审稿人:慕德俊   审稿人:   分享到:

陕西省密码安全测评技术工程实验室是在2021年9月由陕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成立。实验室依托于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紧盯密码及芯片安全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实现芯片安全和密码安全测评技术的创新突破。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力促进产、学、研等方面的紧密结合,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密码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我国的信息安全和密码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密码安全测评技术工程实验室长期与该领域国际顶级科研机构合作,在密码安全测评、芯片安全验证、漏洞检测和硬件木马检测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许多国际前沿的理论成果和应用成果,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验证与漏洞检测平台,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并已成功地推广到中国科学院、航天等多个重要部门的密码芯片设计安全中,研究成果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国家保密科技奖和国家密码科技奖。

上一条:陕西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