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我院王震教授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转自校工会   审稿人:   分享到:

4月26日,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名单揭晓,西北工业大学教师王震教授成功入选是陕西省高教系统唯一获此殊荣者。

4月27日,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会前,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会见获奖代表。

图片:中工网记者王鑫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旨在树立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王震为代表的西工大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发扬“三实一新”校风,主动担当、砥砺前行,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王震,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Elected members of Academia Europaea/The Academy of Europe (AE)、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 (EASA),国家杰青,国家科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网络空间智能对抗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制的系统应用于多项型号和重大任务。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RL、Science Advances、IEEE汇刊、WWW、AAAI、IJCAI、NeurIPs等发表系列成果,WoS引用2万余次。获科学探索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届MIT-TR 35, China (西部唯一)、教育部、陕西省、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

下一条: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保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