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青春讲堂】第十九期 航天四院四十一所白彦军总师为网安师生讲航天精神校友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刘思宇   审稿人:禹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我院学子对国防科研的兴趣,弘扬航天报国、奉献国防精神,2022年12月19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邀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一研究所白彦军总师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不负韶华,筑梦星辰——追梦航天的固体探索道路”校友思政课,学院师生180余人聆听授课。

思政课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白总师以“追梦航天的固体探索道路”为题,结合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从人类的飞天梦、固体动力简介、用航天精神引领航天探索之路等方面开展了讲课。白总师向广大师生讲述了飞天历程从神话到科学的探索历程,以及我国航天和国防事业(“两弹一星”)的发展、固体发射机研制、发展壮大和稳步前进直到走出独立自主的固体道路的经历。同时,为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固体发动机,白彦军总师介绍了固体发动机的基础知识,展示了固体发动机的组成和工作过程以及固体动力的特点、应用、分类等。他表示,固体动力机的发展对于中国航天事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白总师向我们解释了何为航天精神及其起源、内核、意义。鼓励广大师生大力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

白总师讲课结束后,王震书记对课程进行了简短总结,鼓励同学们进行交流,白总师就民用航天发展、航天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断追求的航天梦。航天事业的发展任重道远,航天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网安学子应弘扬航天报国精神,热爱祖国,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白彦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一研究所,室主任(研究员),主要从事宇航运载领域固体动力的设计与研发,推进剂增材制造,固体发动机数字化等研究,现任运载固体发动机系列总师,新一代载人飞船逃逸系统固体发动机总师,先后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大技术突破3项,航天创新奖,航天贡献奖等。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人上榜科睿唯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