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学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代代传唱,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宋述钰   审稿人:禹亮   分享到:

2023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用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2023年3月3日下午14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携手三院联合举办“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共建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颖、团委书记姜雪华;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院长助理苏彬;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鑫、团委书记喻军强、辅导员王芸芸;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禹亮、辅导员王昌昌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党建带团建,目的在于以党的建设带领和带动团的建设,实现党团共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更好的发挥党团共建优势,营造青春向党,学习雷锋的良好风气,四院党支部、团支部代表分别签署了“党团支部共建”协议书,共同努力,相互协作。

四院同时成立了“萤心”青年宣讲团,讲述红色故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由禹亮副书记、张永鑫副书记、马颖副书记、苏彬院长助理亲自为宣讲团授旗。故事是人类文化的基本元素和重要标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这充分说明,讲好中国故事,让人民从中受到鼓舞,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意义重大,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使命。

之后,王凡华副书记带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大家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彭蓉副部长对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彭蓉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并强调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致力于探讨党建带动团建的工作方式,并指出要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让全体同学有正气、有志气,有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在四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迈出了学雷锋活动的第一步——整理校内单车。携着欢笑与春风,大家沿路将校内单车摆放整齐,红色的马甲一时成为校内靓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感触颇深,他们说: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跟随志愿队,通过帮助整理校园单车,使校园变得更加整洁了。在劳动中,我为校园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还要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本科生 崔智尧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伴着徐徐的春风,雷锋精神一次又一次吹进了我们的心灵。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学院的带领下,我们沿路整理摆放了教学楼和图书馆旁的自行车,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2021级本科生 刘灏彬

今天我参与了四院联合学雷锋志愿活动。这个活动目的是鼓励大家向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也是时代的显著的文化符号。学习雷锋能使我们重拾初心,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美好。

——2022级本科生 曹严坤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近60年里,雷锋精神如同一部跨越时空、永远暖心的青春之歌,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光彩夺目、熠熠生辉,至今仍回荡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和灵魂高处,引领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向上向善、求真求美。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与她同行,寻找西工大最美丽的春”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