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张勃妮   审稿人:禹亮   分享到: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1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参加由学校机关党委主办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禹亮带队,师生党员走进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由观看短片《立碑》(领袖三问,扪心三问)开始,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9大板块。整个参观采用展板形式结合声、光、电等数字化技术手段,给人以很大的触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反腐倡廉建设探索的发展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裸眼3D”全方位展现秦岭自然生态之美,秦岭违建教训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批示......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参加本次廉政教育的深刻意义,强化了党员保持廉洁自律的意识。

“这个参观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党员代表张勃妮感慨地说,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知敬畏,守底线,在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伟大征程中,要认真思考党员干部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的问题,在具体的日常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