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与国际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张勃妮   审稿人:禹亮   分享到:

2022年5月7日上午9: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与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在毅字楼73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和国际合作处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自伟主持。

李自伟副处长和禹亮副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参会人员的情况。随后李自伟副处长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学生系列回信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留学教育、坚持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国际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世界“读懂中国”的重要意义。国际合作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深入推进我校国际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禹亮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他从网络安全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网络安全要为人民,要依靠人民;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四个方面领读了相关内容。

随后,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双方开展了研讨交流。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围绕开展支部工作的特色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的介绍了“双周青年论坛”的做法和成效以及支部联学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特色的做法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开拓了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局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位党员围绕样板支部建设中关于如何打造担当作为的支委队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联建活动实施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虚心的请教,得到了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在样板支部建设过程中宝贵的经验分享。

禹亮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相关党支部在统筹谋划发展、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组织体系建设和创新开展支部活动等多方面收获颇多,活动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加强协作,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单位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工作会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