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同心共筑,共抗疫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审稿人:王震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西安按下了“暂停键”,扰乱了原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西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抗议号召,举全院之力全力支援学校疫情工作,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网安”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王震,常务副院长张盛兵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和辅导员、学生干部会议,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号召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抗击疫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支部在行动

为保障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顺利进行,保密与信息安全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书记胡伟老师、王海洪老师积极动员支部成员主动加入考研队伍,关键时刻党员应该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疫研考一线工作中。

抗击疫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专职辅导员王昌昌老师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要求在长安校区与全院学生共克难关。在得知核酸检测志愿者保障不足时,王昌昌老师、荀毅杰老师、戚明平老师主动请缨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在学生宿舍楼实行封闭期间,王昌昌老师坚持在学生楼宇进行巡视管理,守护学生安全。

抗击疫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在行动

杨黎斌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了友谊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师生身份核对。“核酸检测是目前疫情防控最关键、最有效的手段,需要的人员比较多,学校目前人员比较缺乏,在前几次核酸过程中看到志愿者都非常辛苦,虽然天气寒冷,但作为一个党员我认为有义务有责任站出来为学校、为西安的抗疫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刘航老师主动参与校门口志愿值班,在值班3小时期间,遇到3件触动内心的事。“ 帮助85岁的独居老人去工商银行ATM机取款;80岁老人生病需要人照顾,去社区开出入证明未果,家人焦急难耐;4、5岁的小女孩生病需要到外就医,无法开出入证明,父母非常担忧”,经耐心的安抚家属情绪,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了问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温暖的举动让天气不再严寒,让心与心的距离拉的更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未来的日子里,还有更多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带给我们感动的瞬间,愿疫情早日过去,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静待平安到来,向抗疫一线的所有志愿者致敬。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师生相伴“疫”路平安2022年元旦跨年晚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预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