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培训通告> 保密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功举办梧州市机要保密干部高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张勃妮   审稿人:王高祖   分享到:

5月9日至15日,由梧州市委机要保密办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承办的“梧州市机要保密干部高级培训班”在我校友谊校区顺利举办。来自梧州市的5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5月9日上午,在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陈文胜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梧州市委副秘书长、机要保密办主任欧杰、西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保密学院副院长王高祖。

王高祖向参会学员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国家保密学院对本次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梧州市委副秘书长、机要保密办主任欧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通过学习提高保密业务能力,并对本次培训中的培训目标、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等提出了要求。

梧州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陈文胜介绍了班委、跟班管理老师以及各小组组长。

本次培训结合单位的实际需求,安排有《信息安全与保密》、《人工智能技术与挑战》、《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与隐私保护》专题报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党的执政安全——浅谈转型升级时期的保密工作》保密形势类课程,《保密管理(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浅谈机关单位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等保密业务类课程,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安排红色教育活动,赴西安市国家保密局进行调研交流等多层次的培训体系。

5月12日下午15:00会同西安市国家保密局、西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党员集中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为增强学习效果,在参观结束后特邀请新城区党校教务处主任张杰老师讲述了《保守国家秘密、慎之又慎》的红色保密教育党史课程。

5月13日下午,培训班赴西安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参训学员听取了西安市保密工作的经验介绍、销毁中心的工作介绍并参观了销毁中心车间以及监控平台。

5月14日,培训班学员参观了陕西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并进行了结业考试。

为期一周的梧州市机要保密干部高级培训班圆满落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了保密意识、筑牢了保密思想防线。

上一条:国家保密学院成功举办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安全和保密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潍坊公安机关保密机要岗位民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