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科研动态> 保密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批“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郭祺丽   审稿人:   分享到:

2021年12月24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文件(陕科办发【2021】118号),同意由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建“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

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是响应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全省经济主战场、面向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根据“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升工作方案》和《关于“四主体一联合”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要求》成立的。研究中心由我院和西安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联合开展工业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及车联网安全的相关漏洞及防护技术研究,逐步探索研发工业互联网安全认证与接入、接口安全及安全可视化、车载防护等新技术难点突破和产品化应用。

研究中心将紧盯工业互联网安全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利用校企双方创新资源,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加快成果转化速度,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我国网安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震书记为教师进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