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5     作者:王昌昌   审稿人:禹亮   分享到: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2月2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学院楼24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盛兵、15名本科生班主任、4名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禹亮主持。

会上,张盛兵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经历,是人生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希望每一名班主任老师能够珍惜岗位和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做好下步的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张盛兵对班主任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班主任担任着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责任。要尊重、理解、引导学生,认真负责班级各项工作,做到了解每个班、每个人;二是希望各位班主任要以培养模范班级为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用模范班级的标准不断强化班级建设;三是倡导班主任老师积极交流学习,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做同事敬佩、学生信赖的班主任;四是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由于之前疫情原因,班主任与学生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少,希望新学期班主任多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禹亮副书记谈到,全体班主任要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的思政引领和学业指导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发挥班主任的育人作用。他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改革重点工作,并提出:一是班主任要强化学生思政教育,通过尽快组织一次班会,全面深入了解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状态、是否有家庭困难学生等;二是学院实施“鲲鹏卫天”全面发展与综合创新能力计划,希望班主任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组织的各类竞赛活动,引导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各年级班主任根据年级特点抓好毕业班实习、就业帮扶、学业帮扶等重点工作,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近些年,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班主任思想政治引领,实施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落实班主任工作职责,强化奖励表彰与典型示范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发挥班主任在构建全员育人的突出作用。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当前学校、学院的工作重点,为提升学生管理工作实效,践行“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全体参会班主任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及学业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与她同行,寻找西工大最美丽的春”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年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