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生风采> 保密学院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梅欣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韩慧阳   审稿人:   分享到:

梅欣,中共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以及推荐。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并获得推免资格继续在本校攻读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担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协副主席。

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SCI 1区,IF =6.954,Top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在Neurocomputing (SCI 2区,IF =5.719,Top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在审论文一篇,已投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SCI 1区,IF =11.448,Top期刊),发明专利两项。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2020-2021“华为”奖学金。

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2020年6月5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平常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上努力刻苦,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一成绩年级排名第三,研二成绩年级排名第二.同时自觉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努力完成科研任务,了解国内外研究趋势,不断创新。在注重学术发展的同时,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将研究成果与实际项目相结合。

生活上乐观豁达,秉持着“做自己该做的,不想自己不该想的”的人生信条。她坚信只要不忘初心,目标坚定,做好该做的事,就一定能取得成果。

上一条:进一步海阔天空,大学四年是思想上不断蜕变,不断稳定的四年,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朋友们的帮助,祝愿大家前程似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毕业生董鑫 下一条:胸怀理想 刻苦努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学子宇文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