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术交流> 保密学院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bbas Jamalipour教授讲座通知(二)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   审稿人:   分享到:

报告题目:5G通信技术与挑战

报告人:Abbas Jamalipour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7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办公楼A223会议室

邀请人:刘家佳教授

承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联系人:王海洪

联系电话:15929729176

报告简介:如何高效地使用能量和频谱等资源的使用效率一直是移动蜂窝通信研究的重点。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对带宽要求较高的大量手机应用的出现,使得人们对5G和物联网研究的重点集中到网络流量控制和管理方面上来。作为未来移动通信发展的趋势之一,超密混合组网通过增加小基站部署密度来缩短基站和用户的距离,以此来增加用户通信容量和频谱使用效率,此时流量控制将成为网络设计和部署中的关键因素。此外,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等对通信时延较为敏感应用的出现,需要保证在频谱和能量得到有效利用的同时进行有效的网络流量控制,以确保将网络时延控制在极低的水平。因此,本报告介绍在5G和物联网中如何系统地考虑功率、频谱和流量负载三个关键因素来降低网络时延并增强网络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报告人简介:Abbas Jamalipour(阿巴斯·贾迈利普尔)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2007)、IEICE Fellow(2010)、IEAus Fellow(2004)、ACM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杰出讲师,担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等职务。阿巴斯•贾迈利普尔教授从事信息与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超过30余载,被认为在移动网络、蜂窝网络以及卫星网络等相关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技术先驱,于2016年获得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杰出技术成就奖,2010年获得IEEE通信协会Harold Sobol奖。

上一条:西班牙米盖尔·埃尔南德斯大学Javier Gozalvez 教授学术报告会(一) 下一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bbas Jamalipour教授讲座通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