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保密学院> 保密学院
教育教学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   审稿人:   分享到:

2000年,我校设立信息对抗专业进行本科人才培养。2007年,成为教育部认定的15所信息安全类“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高校之一。2009年,将信息对抗专业更名为信息安全专业进行招生培养。学院依托信息安全专业进行专业人才培养。2015年,学院正式获批设置保密管理专业。学院创新信息安全专业与保密管理专业辅修/双学位培养模式,开展复合型保密人才双学位培养。同时,陕西省国家保密局与我院联合开展了两期全省保密系统在职工程硕士培养工作。2016年,学院抓住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与管理的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整合校内外资源,成功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我校成为首批获得该学位授权点的29所高校之一。学院目前拥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控制工程(保密方向)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信息安全专业、保密管理专业。

学院注重学生多方位培养教育,坚持学生全面成才。近三年,学院学生在多项国际级、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竞赛中获奖,如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2D仿真组-抢球博弈冠军2人、FIRA RoboWorld Cup SimuroSot Miro Large冠军1人、“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全军数模比赛一等奖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项。学院每年组织大二本科生赴国家保密局、清华大学、中科院信工所、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等单位进行暑期实践。自2011年学院成立以来,已毕业本科生241人,52%进修研究生,5%学生出国,43%就业。多数毕业生就业到华为、腾讯等企业,也有到外交部等事业单位。每年有大量单位面向学院发布用人需求,学生就业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