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教师风采> 保密学院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慧翔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冯春   审稿人:王震   分享到:

作为一名入党18年,从教10年的党员教师,张慧翔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师德师风建设的“四个统一”,他立足本职岗位,着力培养本科竞赛创新能力,培养攻防兼备的网安新兴力量。

一、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培养实战人才。

张慧翔老师带领学生创办了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安全协会,聚集对信息安全感兴趣的同学,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推动高素质技术人才向更高领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张慧翔老师积极贯彻网安学院“重实战”的人才培养理念,从攻防两个角度出发,逐步提升学生攻防两方面的技能和实践水平。通过组织和参加网络攻防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了学生的攻防对抗技能;通过提供网络安全服务,提升学生在实际环境下的攻防对抗水平,培养具有较强实战技能的网络空间安全实战人才。

二、知行合一,项目培养获奖硕果累累

在张慧翔老师的带领下,多名学生以信息安全协会为平台,在攻防演练活动、创新技能竞赛、作品项目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近三年,学生参与攻防实战演练活动20人次,得到来自中国船舶集团、陕西省教育厅等的认可和感谢;创新技能竞赛获奖13余项,作品项目成果8项。近两年,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5项,指导优秀毕业论文2项。

基本简介:

张慧翔,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安全协会指导教师,获评国家保密专业教育优秀教师,陕西省第四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优秀领队。

上一条:上善若水,沥心耕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旿副教授 下一条:三实一新,求真务实——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洪亮老师的入校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