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学院动态> 保密学院
喜报!网安学子在第四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丁宗参   审稿人:禹亮   分享到:

4月27日,第四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的376所院校报名参赛,经选拔共有80余所院校入围总决赛。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梁高玮、熊深平、陈驰、李浩宇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现场角逐,队伍由张慧翔老师领队,孙文、邰瑜老师指导。

经过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实力强劲的队伍的同台竞技,我院队伍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17141705.jpg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益性科技类竞赛,历时一年,由线上资格赛、赛区选拔赛和年度总决赛组成。竞赛由个人赛、数据赛、企业赛三个阶段组成,包括应急响应、渗透测试、加密解密、逆向破解、二进制分析等题型,重点考察选手的网络安全渗透测试能力、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后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溯源取证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信息安全技术创新锻炼及视野开拓的平台,推动提升校企合作模式下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大赛经预赛、复赛,全国共80所高校队伍、450名师生会师本次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51714171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41723.jp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信息安全竞赛为契机,促进学生相互学习,在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信息安全协会与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组织下定期开展信息安全相关讲座拓展学生知识,举办信息安全攻防赛提升团队作战能力,利用学科竞赛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院将继续推动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我校信息安全人才培养高地。

上一条: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践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师生赴河南安阳开展主题教育